close

前幾天晚上剛從LAX飛回來,

原本LA是避之唯恐不及的月經班,

不過咖好到開心極了

乘客也乖乖又少少 科科

--

回程起飛時間是LA當地時間下午

通常這班絕大部分都是台灣人,那天也不例外

印象很深刻的是一對輪椅乘客老老夫妻,

爺爺戴著雷朋膠框眼鏡外加一頂紳士帽,

奶奶的滿頭白髮上戴個豹紋髮帶。

兩個人的打扮都讓人印象深刻,

想像兩個頭髮花白的老人還能如此飛炫實在不簡單

不過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不只外表,

兩人剛上機就詢問我的同事能不能幫忙換坐位,

奶奶想坐窗邊說是比較好睡,尋尋覓覓之下總算是換到了

一路上做餐、走米果、賣免稅品兩個也都乖乖的,我也沒機會跟他們交談,

一直到第一段服務流程完成後,奶奶按了一次服務鈴要水,

奶奶雖然滿頭白髮,但講話仍然中氣十足

說是想要一顆安眠藥,能比較好睡

我跟奶奶解釋了現在飛機上用藥須要有藥劑師或是醫生的處方簽才行

順便和奶奶聊了一下,了解她要用藥的原因

才知道只是老人家睡不好,她自己也有帶平時在服用的安眠藥

只是劑量可能對她來說不夠了,才轉而問問空服員有沒有安眠藥

突然覺得他們好辛苦,要坐十幾個小時的飛機

而且通常像他們這樣年紀的乘客都有小孩陪同,

看他們獨自搭機,感受特別深刻。

水送了之後,奶奶跟爺爺說了一句:我要吃了喔

等到爺爺點頭才把藥吃下去,

整趟下來,兩人的手一直勾著彼此,

奶奶要喝水、吃藥都是爺爺準備,

用餐時互相餵茶水等等的...

 

中途我要上去休息區休息前特地去跟他們倆打聲招呼,

看著爺爺把第一段餐的甜點留下來,正努力的要打開分著吃

我想他們也餓了吧,就回廚房去準備麵包跟水果讓倆老用

一整趟下來這樣看著他們,能到老一直都互相扶持著

結婚吶,果然是最重要的決定。

94歲,結婚46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崔西爹斯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